Monday, July 21, 2008

开源节流

全球目前最热烘烘的课题非油价莫属。随着油价高涨引致百物价格速起,无形中增加了每个人的基本开销。这是我们常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节省”!这句话一点也没错!不过,节省就能100%解决问题了吗?

我个人更是提倡“开源节流”的做法。一味的节省,并不能让你的收入增加。再说当时光飞逝,多年后我国的钱币会增值吗?相信大家都抱着负面的想法。既然如此,更应该要想办法“开源”,扩展和寻找更多的机会来增加收入。简单的方式是打两份工。若你问我那些是最容易又简单的工作?恕我无能解答这问题。

每一个行业都能进行“开源节流”举例在日常生活中老百姓非常依赖的交通工具。但我要指的对象并不是乘客,而是驾驶者或司机们如何的“开源”。为了配合 旅游年,我国政府曾经花了大笔资金向海外宣传,呼吁到大马旅游。这无形中使促进了我国甚至人民的收入。

游客大量到我国旅游,将让计程车司机受益不少。那这又和我提到的“开源节流”有何关系呢?让我简单举例你就会有所共鸣了。比如招计程车时,上车前大家会习惯性的问司机去不去某某地方。为什么会这样?曾经无数次遭司机拒载,久了也就习惯。但是,据我了解,计程车司机是没理由拒绝乘载搭客。而且无论要去的地点有多远。只要在该计程车公司制定的范围内就可!

除了这一点,上下班时间,不时还面对者计程车司机要求不根据秒表收费。这到底是又怎么样的一回事?常听的理由是“现在是塞车时间,载你去那里,回程时可能没有乘客。”或者“油起价!现在又是塞车时间,进入交通繁密的地区,跑秒表收费对我们不划算,浪费燃料,利润又不高”。种种的理由还有很多。有时遇见这类司机,真的很令人讨厌。特别是当你赶时间的时候。真的想臭骂一顿!可是,若你静下心想想。这岂不是他们“开源”的另一方法吗?

目前,我发现除了大马如此之外,万佛之都的泰国也出现这情况。难道他们曾向我国的计程车司机讨教?还是油起价逼得大家想办法如何增加收入,减少开支?我想这需要你观察也体验之后再告诉我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