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3, 2007

2世组难征-快乐售票记

快乐售票记

2世组难征---一个让你体验生活和不同工作岗位的电视节目。

这次在思艺的邀请下,决定参加拍摄这个富有意义兼具考验的挑战—售卖由蔡明亮导演执导的电影[黑眼圈]预购票活动。

选择参加或接受这项挑战对我而言有几个原因。

第一是想借此机会再次测试自己的销售技巧以及感受沿着挨家挨户一一为他们解说和介绍此片的特色以及卖点。当然最终的目的是要他们能够拿出10零吉以实际行动来支持这部电影[黑眼圈]。整个好玩的部分就是全体人员都还没看过这部电影,但却要说服外人购票支持,听来很不可思议吧!但我偏偏喜欢这类有挑战的东西!
话说回来!这真的要靠个人的三寸不烂之舌以及销售技巧了!

第二个让我选择的理由是蔡明亮导演的关系!虽然从未和他近距离真正见过面(报章新闻另当别论),但是我的爸爸曾经和蔡导的兄长是属于儿时玩伴,所以偶尔会聆听爸爸提起有关他小时候的童年生活。这次难得有机会和名导见面以及参与宣传他的电影,除了感觉很特别之外,亦仿佛延续回爸爸和蔡氏兄弟那一代的交情!虽然我和他真的不是很熟悉!但在短短的交谈中,他尚记得姓郑的潮州人在东马屈指可数。所以让我勉强扯了一点关系!哈哈哈!


接着第三个原因就是因为这个节目的关系,好好体验生活!一个让你丰富人生经验的电视节目。特别是参与宣传和销售此电影过程中,我需要学会放下自己身为[主持人]的身份,同时面对不同种族的问题考验以及外劳拒绝购买的问题等!(此部电影有描述外劳在大马的生活点滴),而且语言能力此时也会受到考验,真的好像(小不点秀一秀)!秀出你的才华!哈哈哈!当然事后回想,并不是每份任务或事项,主角或焦点肯定是本身。偶尔当当配角或绿叶也是一种体验!

最后,蔡导表明,宣传和推销过程中要很自然以及展现最真的一面。
听后让我思索了一段时间。
真诚自然!~一位好久未见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