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3, 2007

International Media Exchanged Programme

台湾媒体交流记
台湾属于亚洲四小国之一,它的国家经济、文教、政治甚至社会架构等都比马来西亚发展得成熟。身为大马媒体工作者的一份子,有幸获得提拔只身远赴台北参加一项为期一个月的“国际媒体交流计划”。当时来到一间24小时全天候新闻电台-[中广新闻网]交流。此趟目的是要虚心学习它们的专长之余,也是要体验和感受在台湾进行采访工作时的乐趣与难题!一个月的孤身作战,掌握了很多新闻采访方面的技巧与知识,经验也随之增加。

销售记
一个月的台北生活虽短但却尝试了许多事情,除了公事之外,我还乘着某个周末参与台北市政府举办的健康活动。现场摆设很多的挡口,而我负责的单位是和一群大学生为现场的朋友提供免费拍照,然后做成贴纸送给他们。为了吸引更多人免费使用这个服务,我不得不使出多年累积的销售技巧,并借此测试自己能否在国外进行销售,结果是令人鼓舞的(并非卖花赞花香,纯属据实分享!哈哈)。当时共事的大学生都好奇我如何做到!简单4字秘诀:亲切招待!

烹饪记
体验了一天销售日后,精彩的台北生活并没有就此停止。记得在朋友的邀请下参与大学数堂的夜间烹饪课程,同时无需缴交学费因以旁听生的身份参与。但我却是一位不安于现状的旁听生,于是私自动手帮忙朋友烹调美食。无法忘记第一次亲手制作圣诞蛋糕和以鹅肝为主的美食佳肴。鵝肝成本高昂,因此一般的法國人通常只會在大節日(例如聖誕或新年)才享用鵝肝。通常鵝肝會被切成塊狀煎香,或將鵝肝醬弄上麵包上食用。坦白说,待我完成鹅肝佳肴后,自己却没有勇气品尝。因为脂肪太高了!哈哈!

早餐记
每天早上上班前,我一定会到电台附近的一家早餐店享用营养餐!每天的光顾让我与该店的员工熟悉起来,于是有一天就不知羞耻的向该店长自我要求学习煮我最爱早餐- 起士蛋卷。由于店长知道我来自大马,为了尽地主之情。只好勉强的答应我的要求!至今依然深感不好意思!不过不提却对不起自己的顽皮心!但是起士蛋卷是学了但不精!若问我现在是否还记得,答案是忘了一了百了!至少曾经尝试过总好过留白!

心情总结
采访、烹饪、销售、起士蛋卷一切一切的体验,全都在台湾30天的“国际媒体交流”期间享尽。除了采访事项之外,其余的对我而言是一种BONUS、一种金钱买不到的回忆!整个交流结束后,它间接的影响我在往后旅行的心态,心中一直认为要真正能学习和了解他国的民情与风俗,务比要融入他们的生活方式,若可以就在该地住上好一段时间。慢慢的观察、用心体验!说不定,你会发现新事物或协助你思维开窍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