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2007年回顾— 东烽音乐 Vertex Music成立记

2007年已成为历史的一页,但这一页让我成长了许多。当中最多变化最大的成长的是和两位好友兼同事,一起成立了一间全新的唱片公司~东烽音乐。该公司的操作涵盖了东烽音乐室、艺人管理部以及唱片部。

回想当初我决定成为一份子的理由很简单,希望能在主持工作之外的领域,以虚心学习的态度踏进如战场的商界学习经商。一来是希望能提升与磨练自己的办事与应对能力,二来是另一层面的自我增值。

许多人认为当一间公司的负责人,很多事物应该不必自己亲手处理。反而要交由给下属负责以及处理。对于一些大机构,这一招或许行得通。但是我们这间刚刚起步的东烽音乐,一切事务只能从底做起。打从最琐碎的事务如打扫和付水电费等事项,都要亲力亲为。

例如,有时挑起当室内设计师的岗位,构思着该如何摆设与设计,才能展现公司的特色。有时还转身就变成装修佬,自己为墙壁上的洞口铺上石膏。虽然起初弄得很夜、几乎筋疲力尽。但是现在回想起来、看着之前从空无一物的单位,到拥有了自己的录音室、课室、办公房以及编曲制作室等。心里会有一股非常强烈的满足感!

万善以孝为先,这里我真的很感恩我的家人,愿意协助与支持我去尝试一个全新的领域。另外,我也很感激我的两位搭档亿华和源国,他们的指导与分享让我在陌生的领域里,能更快速的掌握有关知识与技巧。印证我们常挂口边的一句话,“齐心协力、共同进步是我们一直相信的信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