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征服活火山 Gunung Batur,Bali

有关火山爆发的纪录片经常可以透过电视节目收看以及了解,但是攀登活火山对很多人来说肯定是项新鲜又具有危险性的玩意。马来西亚是一个不受天灾威胁的国家,若此时要你尝试这活动,我想这将会是你毕生难忘的回忆!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爱冒险,于是攀登活火山也成为了我的人生其中一项必须完成的目标。听起来似乎很难实现。但告诉你这目标我已经完成了。而且挑战的火山是位于巴厘岛的Gunung Batur,它是一座位于KINTAMANI的火山。

这座火山的高度距离海拔是1717米。根据导游所提供的消息,曾经爆发将近20次的这座火山,距离最近的爆发是在1994年,而最严重那一次是在1917年。当时火山于凌晨夜晚爆发,也因此将山脚下附近正在睡梦中的千多位村民给葬身于熔岩浆下,将甜蜜的睡眠转化成永恒的长眠。

沿途上我差点就要放弃,尤其是当我已走了超过1个多小时的时候,发现依然还在山脚地带。天啊!何时才能到火山口呢?而且这时搞怪的意识恶魔就会出来骚扰我,劝我快些放弃!比如马上回去泡个冷澡、吹吹凉风多写意。何必为难自己来完成它呢?但这是我的人生必须完成的目标之一,所以不管有点路途有多辛苦,我都必须咬紧牙根坚持到底。别忘了[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