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海外主持经验记

主持节目多年,心里一直有个念头,希望能挑战自己,站在大马以外的舞台主持。为什么?理由很简单,除了要挑战与测试自己的主持功力之外,也想借此机会累计自己的经验。同时,也想知道我的主持风格,是否能够获得海外的观众朋友接受。
去年因主持一场大马[人间音缘]谱曲总决赛,让我有机会与缘份到台湾当任[人间音缘]国际征曲比赛世界总决赛的大会司仪。当时获知还真的有点难以置信。

这一场世界总决赛共分为几天进行。比赛地点涵盖台南、台中以及台北。尚记得第一场的赛事从台南开始,当我一到会场,工作人员要我马上到台上彩排。其实,我都还来不及了解整个节目的流程、甚至搭档都还未正式见面与自我介绍。就已经要站在台上一起进行彩排了。可说是在我的主持经验里最难忘的一次。

这次与我搭档主持的是位法师,很开心能获得她的指教。每一场的赛事,我负责以中文主持,而法师则以英语现场翻译我的内容。每一场的赛事,我都尽量在主持上稍作一些不同。看看那个方式会比较好!整体上来说,在台湾几场的主持经验,除了大开眼界和自我提升之外,以促使我对佛光山有进一步的认识之外。感觉心灵在这期间变得特别平静与充实。

No comments: